2005年6月6日 星期一

定食のどらや (Doraya)



有一天,我和 N 在銅鑼灣閒晃的時候,發現原本在駱克道尾段的韓食屋關門大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間小小的日式定食屋 -- Doraya。雖然日本料理在香港蠻流行的,但專賣定食的倒是非常罕有 (美食廣場的那些不算在內啦) 好嚐新的我就和 N 說找天晚上來試吃看看吧。

幾天後的晚上,我們離開健身房後便到 Doraya 吃晚餐。店子小,選擇也不多,大約十款左右的定食,像燒鯖魚、燒池魚、香蔥鮪魚飯、醬汁燒雞、炸雞…… 當晚我們點的是醬汁燒雞定食和咖喱豬扒飯,味道蠻不錯的。菜單標榜用的是新鮮雞肉,肉質細嫩有勁 (我很討厭「棉花雞」-- 肉質像棉花般鬆軟沒勁的雞肉),雞皮也非常的香啊!吃飯時看到鄰桌的火炙鮪魚扒飯油光閃閃的,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就下定決心要再到 Doraya 吃鮪魚飯。

再訪 Doraya 時,本已立定主意吃火炙鮪魚扒飯定食,可是在點菜的瞬間,卻被貼在牆上的香蔥鮪魚飯照片所吸引,立時改點香蔥鮪魚飯!(還有一個理由:香蔥鮪魚飯比火炙鮪魚扒飯便宜二十大元!看我多知慳識儉!)

香蔥鮪魚飯定食上桌了 -- 雪白圓潤的飯粒上鋪滿了粉色的鮪魚泥,鮪魚雖不全是 Toro,但也充滿油香魚鮮;選用日本新瀉縣米煮成的白飯,香Q耐嚼。把鮪魚泥和著飯一起吃,讓飯香魚鮮在口中一起舞動,真是滋味極了。唯一的小敗筆是,筋沒去淨,吃起來口感就差了點,不過瑕不掩瑜喇!隨定食附贈的煎玉子、馬鈴薯沙拉和味噌湯都水準不俗。

以六十八元一客的價格而言(另加一服務費),這家的香蔥鮪魚飯實在是物有所值。哀的是,經《飲食男女》報導後,小店的門外開始大排長龍了…… /_\





定食のどらや (Doraya)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 451 號
電話:2834 88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