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2日 星期三




賭氣不去 N 家父親節聚餐的我,在父親節前夕的晚上,扯著 T 陪我吃飯。為了方便週末還要加班的 T,這次我選了在尖沙咀的匠。看雜誌說「廣壽司」及「南蠻亭」的前任大師傅都在這任職,味道該不會差到那裡去吧?

匠的二人廂座像個小個室,私密性很高,非常適合談情 (如果你想偷情,也是可以的喇)。L 型的座位,從外看覺得好像有點狹逼,可是坐進去後卻又覺得蠻寬敞的。

匠的料理以剌身壽司和串燒為主,再搭上一些前菜、炸物等等。我們先點了兩杯沙瓦 (分別是荔枝及桃子口味),串燒雞軟骨及燒白鱔。

沙瓦一上桌,我便暗叫不妙!杯子裡的冰太少了。我輕輕啜了一口,沙瓦果然是溫吞吞的,沒法子下唯有請服務生給我們加冰,才好多了。

燒雞軟骨用的是雞膝的那一部份 (有些店子是用雞胸軟骨的),T 剛好在早上時拉傷了腿,說是要吃軟骨來以形補形!燒雞軟骨脆脆的口感,很耐嚼,也很下酒。燒白鱔肉質肥厚而不帶泥味,是上好的新鮮貨色;吃進口裡只覺魚肉幼滑清鮮,魚皮又香又酥。最好吃的可是皮與肉之間的那一層油脂,豐腴而不膩,實在是不可多得的佳品。

吃過兩串美味的串燒,便放心的下單了:燒鴨舌燒鵝肝牛肉起司卷燒鳥蛋…… 鴨舌香Q,鵝肝肥嫩,我和 T 本來就已很愛吃鴨舌和鵝肝,這下子更是吃得不亦樂乎。牛肉起司卷就有點太膩了,如果用瘦一點的牛肉,少一點的起司,味道該會平衡一點。燒鳥蛋的蛋黃被挖走了,再把魚肉和明太子釀進去,吃起來是有點明太子的鹹辣味,不過沒啥特別的感覺,就只是啄頭而已嘛。

吃了一堆串燒後,我們再加點了關東煮和雜錦天婦羅。關東煮湯頭清淡,味道不過不失,不過那個芥末醬倒是夠嗆,挽回了不少分數。雜錦天婦羅的大蝦過熟了,嚼起來有點硬,味道也變得乾澀;但各式蔬菜倒是作得非常的好,酥脆的麵衣下仍保留著蔬菜的原味,沒有變成炸菜乾。 XD

吃著吃著,T 忽發奇想:「我們點個納豆來吃吧。」要知道,這種黏黏臭臭的傳統日式食物,可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我曾吃過一次,感覺是不討厭也不喜歡。既是T 提議要點來吃,我就是不喜歡也會捨命陪君子 (沒法子咩,他百忙中抽空陪我吃飯解悶,總要給他點面子)。我翻翻菜單,有納豆、鮪魚納豆和三色魚生納豆,我想想反正還沒嚐過這家店的魚生,不如就點過三色魚生納豆來吃吧!(萬一這次覺得納豆很難吃,還有魚生作緩衝。哈,我真聰明!) 三色魚生是鮪魚、章魚和魷魚 (不知道是固定組合還是時令精選?),上面有一小團納豆,再灑上海苔絲和蔥花,賣相蠻美的。我把納豆和魚生拌均才吃,魚生非常的新鮮美味,納豆也沒什麼臭味 (味道倒是不太懂得怎麼形容),結論還是不討厭也不喜歡。

最後我們選了海鰻箱押壽司作總結 (既然知道「廣壽司」的前任大師傅在此任職,又怎能不嚐一下壽司呢?)。箱押壽司和一般的壽司不同,不是用手捏的,是用模子壓製出來的。一般店家在壓製壽司時,常不自覺的下重力,令飯粒變成糊爛狀,形成一種令人噁心不悅的口感。可是匠的箱押壽司,口感卻是非常的鬆軟,酸甜的醋飯和軟嫩的海鰻非常對味,那幸福的感覺,只能用「口福」去形容。雖然一客六件便已索價 HKD $120,但絕對是物有所值!

吃到此時,已是酒醉飯飽,可是還有附贈的冰淇淋啊!在芝麻、抹茶、櫻花、柚子各種口味中,嗅覺系的T 選了櫻花口味,而味覺系的我則選了柚子。櫻花冰淇淋那濃烈的花香,充滿了春日的氣息。(可是… 已是初夏了啊!)。我的柚子冰淇淋酸甜中帶點微澀,彷若初夏艷陽下的一抹涼風!

也許是我一直拍照的關係,害服務生們以為我們是來私下暗訪的記者,搞的所有服務人員都有點小緊張的,離開時餐廳經理還特地給我名片喇! (汗!我沒當記者好久了)

買單是八百多,算是合理的價位吧。有機會的話,倒想來試一下午間定食呢!





地址:尖沙咀堪富利士道 8 號格蘭中心地庫
電話:2369 3939



2 則留言:

  1. 你也當過記者?是飲食記者嗎?我也曾是啊!

    回覆刪除
  2. 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當飲食記者。是我覆歷中,工作量最大、時間最不穩定、薪水最<br />
    少的一份工作。 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