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2日 星期日

假日午餐 -- 鳥八居酒屋




陽光明媚的星期天,不知怎的,我和 N 都呈小頹廢狀態。(其實是因為 T 拒絕了這兩個損友的午間試酒會提議) 為了讓自己振奮一點,我們決定午餐去吃點好料。(這是那門子的邏輯啊?)

天氣那麼熱,只想吃清淡一點。要吃清淡的好料,第一個念頭就是吃日本菜囉。選了西村集團旗下的鳥八,不為別的,只為他的午間定食打八折!(我就是貪小便宜咩!)

鳥八所在的店面,前身是一間名為石神井的日本料理,我極喜歡那裡的「凹」型廂座。鳥八沿用了石神井的裝潢,是為了省點整置費用?快十二點半了,店裡卻只有我們和另一桌的客人,蠻冷清的。

定食選擇頗多,約有十來款,都是些剌身、壽司、牛肉丼、鰻魚丼、牛肉鍋……我選了三色丼定食,可以從十款丼飯(魚生飯,蔥鮪飯、海膽飯、劍魚腩飯、三文魚飯、三文魚子飯、鰻魚飯、咖喱飯…) 中挑三款,我選了蔥鮪、劍魚還有三文魚子。而 N 就選了燒魚定食,燒魚也可以選魚啊,N 挑了銀鱈魚。(其他二款是鯖魚和秋刀魚)

我們還加點了一板海膽!(因為太便宜了,才 HKD 62。這也是為啥我不點海膽飯的緣故。 )

我發覺鳥八的定價真的不貴,午間定食打八折不說,自家製豆腐沙拉才三十,鐵板鵝肝和軟殼蟹天婦羅也只是四十多。可恨我們只有兩個人,吃不下那麼多,不然我一定恨下心全點下來。

滿滿的一板海膽,雖然海膽都是小小碎碎的,但滋味還算濃郁,也很新鮮,才六十二塊算是超值的了。

三色丼定食來了,漆盆上放了三個小碗,看起來份量小小的,但魚料還實在不能算少啊:三片劍魚腩、一大堆三文魚子還有厚厚的一團鮪魚泥。劍魚腩甘美豐腴、鮪魚泥油潤鮮甜,倒是三文魚子有點小鹹,把鮮味都蓋過了。

N 的燒魚定食看起來很豐盛:一片燒銀鱈魚、一份茶碗蒸,一小碗烏冬,當然還有一碗白飯。燒銀鱈魚超肥美,魚皮也烤得脆脆的;茶碗蒸料多實在,蛋也蒸得粉嫩的,超愛吃銀鱈魚與蒸蛋的 N 吃得很高興。

餐後還附咖啡,水準還不錯呢!不喝咖啡的可以選冰淇淋大福,今天的是芝麻口味的,正對我的胃口。

買單 HKD 181,雖然定食打八折,但加一服務費是按原價算的。不過我覺得還好,算是物有所值。牆上貼著假日的四人套餐菜單,十款餐點才HKD 328 (有海膽什錦剌身、牛肉蒜片燒什麼的),下回找個機會和 T 一起來吃吧!






鳥八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1樓
電話:2591 01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