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2日 星期四

麥當當、麥記、老麥……


以上都是香港人對「麥當勞」的暱稱。這家號稱全球最大規模的美式快餐連鎖店於 2002 年首次錄得虧損時,我是覺得蠻高興的:「活該!」

不諱言,我非常討厭麥當勞。(喜歡麥當勞的朋友,就請你別再看下去了)

有些朋友說小時候最高興就是能去麥當勞吃薯條,每次我聽到這種話都百思不得其解,因為麥當勞的薯條就是我最討厭的那一型!既鹹又油!薯條切太幼了,口感欠奉!(我常覺得他們把薯條切那麼幼是為了可以快點炸好) 再糟一點的是因為擱涼了而變成軟趴趴的… =.=

我實在想不明白這種爛食物有啥好期待的啊?還是我小時太幸福,老爸讓我吃太多好料所以把嘴吃尖了?

至於漢堡包,我是從來沒吃過。那個單憑眼看就知道又乾又老的牛肉餅,配上酸澀的醃小黃瓜和茄汁,用腦袋想也知道好吃不到那去了。(附帶一提,我非常討厭茄汁這種調味料,味道假得要命!) 而巨無霸 (Big Mac),在我眼中就是「難吃三次方」!

麥香雞 (McChicken) 曾是 N 的麥當當最愛,我嚐過一口,只嚐到他他醬的味道;麥樂雞 (McNugget) 的肉質又乾又硬,味道曖昧不明 (你吃到雞肉的味道嗎?),沒有芥辣醬根本就咽不下去。(我對那個甜酸醬 & 燒烤醬都很感冒)

麥當當的食物,我比較能接受的只有薯餅和雪糕新地。

麥當勞的東西還要卡路里奇高!一個麥當勞的套餐,可高達八、九百卡路里,佔去一個成年人的大半日所需。長期食用,不變胖子才怪!你看美國的肥胖率達 55% 就可知一二!看過 Super Size Me (台譯「麥胖報告」 / 港譯「不瘦降之謎」) 沒有?看到那本來身型尚算標準的男主角在三十天內暴脹之後,你還咽得下你手中的包子嗎?

只是吃胖了還好,有不少研究指出,「垃圾食品」不單高熱量零營養,而且內含大量飽和脂肪、荷爾蒙、添加劑、化合物,可導致心臟病、癌症、嗜食症等多種都市病。天天吃的話,真的有可能把命都吃掉了啊!

有人說麥當勞那麼便宜,妳就別那麼挑喇!便宜!?便宜在那?一個套餐要二十多塊港幣!魚蛋米粉 / 雲吞麵什麼的,現在最便宜的只賣八元啊!拿著二十多塊要吃快餐的話,我寧願到吉野家吃牛肉飯好了,還沒有那麼油膩膩的呢。

為什麼我對麥當勞這麼深痛惡絕?因為我以往常常被一堆給麥當勞馴養了的人逼著我去光顧它啊……

家有一個美食家老爸的我,十二歲前到麥當勞的次數絕不超過十次,什麼「麥當勞是美好的童年回憶一部份」,完全不適用於我身上。(雖然不知為啥我媽曾替我辦了個麥當勞生日會,但長大後只覺得那是「恥辱」而不是什麼美好回憶) 唸中學時,常被同學扯著到麥當勞吃午飯,我就只能嗅著那美式速食店特有的炸油臭味,吃著的我雪糕新地。(那時我嗅到那陣油臭味就會反胃想吐,真不是一個慘字了得!)

後來認識了 N,當時的 N 是個標準的麥當勞粉絲,(我其實到現在都不太明白為何男生那麼愛吃麥當勞?) 為了遷就他,當年我每星期都會和他到麥當勞吃早餐。幸好,後來 N 被我潛移默化成為一個輕美食份子,麥當勞就漸漸少去了。現在呢,N 是比我更激進的反麥當勞份子 (因為香港麥當勞在SARS時偷偷的加價,令他憤慨不已),終於可以對那金黃 M 字標記說 Bye-bye! ^o^



6 則留言:

  1. 吉野家,我覺得是最好的快餐連鎖店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抵制麥當勞好多年了,國外的反麥當勞亦行之有年<br />
    麥當勞在第三世界國家用極低的價格買進原料和他們低廉的勞工<br />
    然後在全世界(也包括第三世界國家)用極高的價格出售這些原料低廉的高熱量<br />
    食物<br />
    真是肥了麥當勞卻害了全世界<br />
    有志之士別再助長麥當勞了!<br />

    回覆刪除
  3. 我最近看完麥胖報告<br />
    雖然我對麥先生也是不削一顧<br />
    但電影裡頭的內容讓我對這種連鎖速食業龍頭所用的速食行銷手法更為反感

    回覆刪除
  4. 妳指說麥當當的這篇?<br />
    可以啊 :)

    回覆刪除
  5. 作者您好:<br />
    <br />
    覺得您的網誌非常的不錯!<br />
    <br />
    請問是否可以轉載閣下本文,於"28度的咖啡巷"呢?<br />
    <br />
    有關於"28度的咖啡巷"的介紹,請參閱以下的網址:<br />
    http://freefeeling.artravel.com.tw/<br />
    <br />
    必須要告訴您的是,轉載並無稿費,但是會附上閣下網址的連結,以及作者大名。<br />
    <br />
    耐心等候您的回音。

    回覆刪除
  6. 因为朋友在ASDA的M记打工所以临关门的时候去买菜回来的时候经常可以顺到几只汉堡包免钱当早饭。。。。

    其实M记的牛肉不错吃,虽然干了点但是肉味很厚。我又是KECHUP加酸黄瓜的大FAN。。加上小洋葱颗粒还是味道不错。

    而且在大陆工作的时候因为双层CHEESE汉堡只要6块人民币,所以也经常买来当午饭(买模型买到无钱吃午饭。。。公司附近这个价格能吃的也只有这个和路边盒饭咩T T人家不要吃味精多多的青菜)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