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2日 星期日

宿舍生活大作戰 (7) -- 生不如死


別慌別慌!本篇只是想敘述一下,唸書住校時親睹各種令我覺得「生不如死」的飲食方式。(換了是我會覺得生不如死喇,可是各當事人倒是習以為常,甚至甘之如飴)

住校時,宿舍每一層都附有一個小小的開放式廚房,設備非常齊全 (熱水器、電爐、小焗爐、微波爐……)。那時我每天都會替自己弄餐點,因為我煮的東西比食堂的好吃太多了(其實只是因為窮喇)!我是習慣早點弄晚飯的,一來太晚吃飯對身體不好,二來也不想和別的宿友搶廚房。每天下午五時半左右,我就會在廚房預備當晚的餐點。這時必會遇上我的同系同學 -- 張,她也是來預備餐點的,不過她的餐點可比我的簡單多了:一片花生醬吐司、一個蘋果和一杯普洱茶 (對,她來廚房是為了烤吐司和沏茶)。三年來,每天如是,風雨不改,從無間斷。你以為她在減肥麼?不不不!她看上去已和非洲的飢民沒啥分別 -- 又乾又瘦又黑,我懷疑是長期飲食不衡所致。我曾因好奇問她每天都這麼吃,不悶麼?她說她因為懶得為吃而煩惱,所以每天都吃這個。 囧rz

宿舍裡的女生多會為房間弄點小擺設點綴一下。我宿舍的某個學妹的房間佈置真是特別極了 -- 合味道杯麵砌成的「牆」!紅黃藍綠棕,什麼顏色都有,真是七彩繽紛。她每晚的晚餐就是從牆上隨手拿一個杯麵泡來吃!我偶而也會吃吃速食麵什麼的喇,但每天每餐的吃,還真是受不了耶!對身體也不好啊!

速食在宿舍還真不是普通的受歡迎,除了每晚吃合味道杯麵當晚餐的學妹外,還有一個學妹每天的晚餐是公仔牌速食點心拼盤!(當年還沒有什麼「點心危害健康」的報告吧!)

最後這個故事不是親睹,而是由當事人親口告訴我的,這位可憐的朋友便是 T。話說 T 唸大學時,曾有一段日子極度貧困,每天只吃一罐「豆豉鯪魚」!那還是他早前有錢買下來的存貨,不然大概要吃西北風吧!真是可歌可泣之至!(過了這麼一段日子之後,後遺症就是絕不會再想吃「豆豉鯪魚」)

而我,再懶再窮我也不能這麼吃的喇,我會覺得「乾脆讓我死掉算了吧!」(我就是不能捱苦咩!)





2 則留言:

  1. > 我宿舍的某個學妹的房間佈置真是特別極了 -- 合味道杯麵砌成的「牆」!<br />
    orz.. 合味道難吃死了... 我真怕會給味粉嗆死~~~<br />
    <br />
    我記得我住宿舍時有蠻多零食...<br />
    那時候流行優之良品的蒟蒻, 於是我常常都會放一包在櫃子裡~~ ;D

    回覆刪除
  2. 老被人當男生的短髮女2005年5月29日 凌晨3:22

    同住的學妹是很喜歡煮東西吃<br />
    這是我很高興的一點 起碼食文化有所振興了咩<br />
    可是她不喜歡洗碗<br />
    <br />
    我是個受不了髒的人<br />
    只好望著滿屋的果蠅默默洗著學妹跟她小妹還有她男友的碗<br />
    <br />
    真的泣到很想殺人<br />
    但願有人能了解這種憤怒的感覺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