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3日 星期三

[台北] 肥前屋



這次遊台,我的隨身包包中總是有一本《台北100》的小書,是去年十二月《新假期》附贈的旅遊小冊 (香港的《新假期》和《飲食男女》就像是台灣的《Taipei Walker》、《Here》一樣)。在這本小書中,用了一整頁來放肥前屋鰻魚飯的照片,看起來非常非常的吸引。來台之前,我已向 N & T 再三聲明我非去吃這個鰻魚飯不可。

去吃鰻魚飯的那天早上,我約了老朋友特萊兒在新光三越附近的星巴克懷寧店喝咖啡,中午時再到肥前屋和 N & B 會合。當我匆匆告別特萊兒,剛搭上小黃便收到 N 的簡訊,說他們已到了肥前屋。

下了小黃,我忙忙的跑進中山北路一段121巷,跑了五分鐘才來到肥前屋。這店子的裝潢還真有日本食堂的風味啊。進門一看,N & T 還在輪位子。人真是爆多,歐巴桑們也超忙的樣子。再等了個十來分鐘,才分到半張桌子。

我們點了鰻魚飯、炸蚵、炒芽菜、煎蛋卷、烤墨魚。上菜速度很快,五分鐘內我們跟前已堆了一堆食物。鰻魚飯盛在漆盒中,掀起蓋子,可以看到兩大塊鰻魚安安穩穩的躺在白飯之上。我撒上了山椒粉,用筷子把鰻魚弄成一口大小,和著白飯一起送進口中,果然是滿口的好滋味,讓人充份感受到鰻魚那特有的鬆軟豐腴的口感。其他食物算是普普通通,沒什麼好說的。 (我知道有人很哈肥前屋的煎蛋卷,可是剛好在我去台灣前,我在香港吃到更美味的,有機會再寫)

遺憾的是,那天烤鰻肝都賣光了。有機會再到肥前屋的話,我大概只會點鰻魚飯和烤鰻肝吧。







肥前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之2號
電話:02-5617859


3 則留言:

  1. 銅鑼灣黃金廣場四樓的一門<br />
    <br />
    http://www.themonstage.com/

    回覆刪除
  2. 請問香港好吃的煎蛋卷在那裡..?? <br />
    會很貴嗎..?? 我也很愛吃~! 謝謝~~ ^^

    回覆刪除
  3. 肥前屋的鰻魚飯的確是好吃啊~<br />
    哪天去,都要排一陣子的隊,<br />
    不過排啊排啊...好像鰻魚就變得更好吃了~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