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30日 星期二

豪奢生日宴 (2) -- Sabatini

Sabatini -- 我最喜歡的意大利菜餐室,本店在羅馬,在東京及香港皆有分店。不知為何,每次踏進這家餐廳,我的心情就「自然高」(Natural High) 起來。2003 年的春天,我選擇了這家餐廳為 T 慶祝生日。

Sabatini 的裝潢雅致而溫暖,有點「家」的感覺,我最喜歡是那個火爐,像極了童話中常見的那一種呢。侍者的服務是親切而專業:為你講解各種菜式,推薦當季的時鮮,但不會老是要你點貴價的東西。

頭盤當然是選自助頭盤。Sabatini 在餐廳的正中央設下了頭盤的自助餐桌,你可以隨意挑選喜歡的各種冷熱頭盤:烤雜菜、巴馬火腿、各式乾肉、蕃茄拼水牛奶芝士……。我只是每樣隨意挑一點,就已把碟子鋪滿了。 (當然我保持了淑女的用餐禮儀,沒有把碟子堆得滿滿的喇) 每樣東西都超好吃的,特別推薦那鹹鹹香香的巴馬火腿。

T 生日時剛好是黑松露的產季,屬於嗅覺系的他又怎會放過這大好機會!我們點了一客黑松露醬拌意大利麵,一上桌,濃濃的香味已向鼻子撲來。味道嘛,不就是黑松露的味道麼? (笑)〔其實黑松露的味道蠻難形容的,不太像平日那些菌類的味道]

2004年11月28日 星期日

笑笑居樂屋

昨天星期六,我和 N 都休假,喜好嚐新的我便拉著 N 跑到銅鑼灣,想試一下新開業的笑笑居樂屋。當我和 N 十一時三十分到黃金廣場時,天啊!已經有人在大堂排隊了 (店子在五樓)。我和 N 計算道:「大概有十四五人在排隊,而店子約有一百三十個座位,我們現在排隊該還可以當第一批進門的客人」,便加入了排隊的行列。心想反正開店時間是正午十二時,該不用等太久吧。

好了,十二時十分,人龍完全沒有移動過;十二時廿分,我開始有點不耐煩了,到底在搞什麼啊?留下 N 繼續排隊,我走上前探聽一下,X!原來他們不放人進店,而是只派給你一個號碼牌,拿了號碼牌之後你還不能進餐廳,服務生說他們要先「預備」桌子!要等服務生喚你的號碼,才可以乘升降機進店。還說因為今天他們新開業,所以作業比會比較慢一點。(後來我進店時實在看不出他們預備了些啥!桌子上連餐具也沒有放!) 此時人們已開始鼓噪起來! (不鼓噪才怪,明明餐室內一大堆空桌子,但卻要客人們在樓下那窄窄的大堂中吃西北風) 我問 N:「還等不等下去啊?」「等吧,都等了那麼久,也不差那一會了。」

十二時三十分,終於拿到號碼牌了,是 B-9。拿了號碼牌在大堂呆站了很久,還是沒有人喚號碼,我忍不住向服務生問道:「請問到底要等多久?」他又是搬出那套說辭出來:「我們要先把你的桌子預備好,才會喚你的號碼。」N 忍不住發作了:「預備?你總不會現在才來併桌子吧?」此時有個大叔走出來:「我剛上去看過,明明店內都是空桌子,卻要我們在這乾等,那是啥意思?」想當然耳,大家又鼓噪起來。突然,服務生乘亂換了我的號碼牌,由 B-9 變了 A-6。

十二時四十五分,終於可以進店時,我和 N 已經心情超爛。這時,店裡還有一半桌子是空的!才坐下來,發現竟然編了我到吸煙區!X!我不是說我要非吸煙區的位子嗎?我突然明白那服務生為何換了我的號碼牌!原來A 是吸煙區,B 是非吸煙區!他是故意的!鼻子嚴重過敏的我,堅持不吸二手煙,強烈要求服務生給我們換一張非吸煙區的桌子!弄了快五分鐘,服務生才把我們領到非吸煙區去。

2004年11月25日 星期四

豪奢生日宴 (1) -- 稻菊

我和好友 T 有個習慣,就是在對方生日時請他吃一頓「富貴生日餐」,美其名為慶祝,實際上是找個借口大吃一頓。

2002 年,我的生日就挑了在稻菊慶祝。當年稻菊剛到香港開分店,而我和 T 都是超喜歡吃天婦羅的,又怎能不去嚐新?更難得的是這頓飯不用我買單嘛!

和日本老店不同,香港的稻菊不單供應天婦羅,還有剌身壽司及鐵板燒供應,大概是為了遷就花心的香港人吧。店內採新式裝修,燈光昏黃,頗有情調,只是我覺得椅子不太舒適,坐太久了會背痛。

當晚 T 因為工作遲到了一小時,而餐廳那太有情調的燈光使我看不了書,百無聊賴之下,唯有先點一兩道小菜和幾件壽司消磨一下時間。小吃超貴,一個只有幾塊鰻魚伴少少酢海帶的小吃索價近百!壽司的捏法普普,醋飯也普普,魚料倒算是很鮮美。這幾樣小東西,合起來就已是二百塊!

2004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安利



也許口味變清淡的關係,我近年越來越喜歡吃魚,凡是和魚有關的東西都百吃不厭,真難想像我是當年那個看到魚便會皺眉扁嘴的小女孩。

我家附近有間以炸魚蛋片馳名的粉麵店 - 安利,相信不少人都知道這家店子吧!我每次到這家店都是吃同一款東西:片頭肥腩撈粗。什麼是片頭肥腩撈粗?即是炸魚蛋片頭段 + 清湯肥牛腩 + 醬油撈粗麵。再加一份生菜走色加腩汁 (即是灼生菜,不加醬油改加牛腩汁),有菜有肉有澱份質,多營養均衡的一餐! :P

安利的炸魚蛋片差不多是我吃過最好的,口感鮮味俱備,魚蛋反而較為遜色。醬油撈麵也是一絕,沒有那中人欲嘔的鹼水味,每一根麵都均勻的沾上了醬油,再拌上一點他們自家製的辣醬 (小心別下太多了,挺辣的),嘿…那味道可是會叫人上癮的。

安利的環境不算太好,很舊、很擠、有點髒、有點亂,可是食客還是絡繹不絕,差不多每次都要排隊等上好一陣子才有位子。提醒你,午飯時段是最繁忙的,可是你別肖想去吃晚餐,因為安利晚上七時便關門了。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