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豪奢生日宴 (3) -- Le Parisien

2004年的春天,我問 T 生日大餐要吃什麼,他回答我:「法國菜」。

我想了想:「不如去吃血鴨 (Canard Au Sang) 吧?」

全港現時只有兩家餐廳供應血鴨這道菜,分別是文華酒店及 Le Parisien。因為我還沒到過Le Parisien,也被她那180度海景所吸引,所以就捨文華酒店而挑了 Le Parisien 替 T 慶祝生日。

Le Parisien 地方不算很大,但桌椅不多,所以也不感到太狹逼。也許是為了方便客人欣賞維港夜景,燈光超有情調 (即昏暗)。

我們 (P & N + T) 點了血鴨,再加點了兩個頭盤 (我已忘了是什麼),再配上一枝紅酒。

在這裡先介紹一下血鴨這道菜吧。鴨子是選用肉質結實,味道濃厚的Duck Challandais,先把鴨子烤至三、四成熟,把鴨腿和鴨胸起肉切骨留用,再把剩下的鴨觳子整個放進銀製的壓榨器中,隨著壓榨器把手的律動,鴨子的精華血汁緩緩流進壓榨器下方的銀皿中。廚師才把這些血汁和著鴨湯、鴨肝醬、紅酒等,做成殷紅如血的「血鴨汁」,最後把「血鴨汁」淋在切成薄片狀的鴨胸上就完成了。

這道菜是「桌邊料理」,即廚師會在客人桌前進行大部份的烹飪過程,但不知為何 Le Parisien 把整個烹調程序都留在廚房中進行,害我有點小失望。

說回味道,真的很讚!胸肉超柔嫩的,醬汁味道也是極鮮極濃,一點血腥味也沒有,卻帶有一種仿似鵝肝醬的甘香。雖然只是幾片薄薄的肉,但讓人滿足得仿似把整隻鴨子都吞進肚裡。吃一口鴨肉,再喝一口紅酒,讓兩者的餘味在口腔內互相調和,真是叫人回味無窮。

廚師把預留起來的鴨腿,烤至皮脆,再配上法式沙拉,就變成第二道菜。這道烤鴨腿,鴨皮極酥脆,我愛極了這種酥香的口感;鴨肉沒有多餘的調味 (應該只有用了一點鹽花),讓客人可以欣賞鴨肉本身的味道。法式沙拉可以消除鴨肉所帶來的膩滯感,看似簡單的一道菜,其實背後花了很多心思才能達到這種極至境界。

飯後本來該點個甜品的,但我覺得 Le Parisien 的甜品選單不甚吸引,就決定再到其他地方續攤吃甜品。

這家餐廳環境食物都不俗,但服務實在是…… 雖未至於一流收費、九流服務,但以一家收費高昂的法國餐廳而言,侍者之不用心不貼心實在是令人不能接受的:催促客人點菜、對菜式不熟悉、不留意客人的召喚…… 我想,下次我要再嘗血鴨時,我會選回服務體貼周到的文華。

血鴨 $1188/隻,加上頭盤和紅酒,買單 $2XXX。 (幸好有 N 和我分擔!)








Le Parisien
地址:國際金融中心二期2076室
電話:2805 52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