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4日 星期二

飲食情事 (2) -- 紅豆湯

深夜,一鍋紅豆靜靜的在水裡泡著。

早上醒來,發現扣機內有他的留言:「妳今晚會否煮紅豆湯?替我留一碗。」她輕輕的摩娑著扣機,笑了。哼著「紅豆生南國」的調子,跑去上《王維詩》的課。

課後回到宿舍,看看豆子都泡得差不多了,把原來的水倒去,再添上一鍋水,把鍋子放到電爐上去,慢慢的熬煮。豆子耐煮,要熬上三數小時,豆子才會被煮爛,紅豆湯喝起來才不會水水的。

「各位宿友,甜湯煮好囉!」每個星期三,她都會煮一鍋甜湯,請宿舍裡的同學一起吃。鍋蓋一掀:「瑤,怎麼又是紅豆湯啊?」「最近功課忙嘛,紅豆湯省事嘛」「啊喲,不用妳花功夫就有甜湯吃,還嫌啊?瑤,別理她!」「我不管喇,我下次要吃栗子露…」

就在大家笑笑鬧鬧的當兒,她悄悄的搯了兩碗紅豆湯,留著。

他趕在門禁前來到她的小房間。她笑笑的看著他喝紅豆湯,自個兒沏她的龍井茶。「妳不喝啊?那妳煮紅豆湯作啥啊?」「作『甜湯外交』囉。我才不像你那麼愛吃甜,你這男生到底羞不羞啊?」「紅豆湯不知多好吃喇,妳不識寶而已。」「誰說我不愛紅豆的?」她指著牆上的掛畫,「你看!」掛畫裡的紅豆藤下躺著兩顆骰子,右側寫著:「玲瓏骰子安紅豆」

「拿這麼好吃的紅豆去鑲骰子?浪費浪費!」「別胡說喇,這紅豆是吃不得的。」她起來啪的打了他一下:「只想著吃的傻瓜,還要再來一碗紅豆湯嗎?」「當然!」

搯紅豆湯的當兒,她想:「如果你這傻瓜知道下句,我才不敢把畫掛起來喇。」想到這,她又甜甜的笑了…




先把紅豆泡水數小時,待紅豆飽吸水份,再熬煮數小時至紅豆軟爛,加赤糖調味即成。



1 則留言:

  1. 新添聲楊柳枝--溫庭筠<br />
    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 <br />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br />
    <br />
    好害羞啊~ >/////< b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