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8日 星期日

笑笑居樂屋

昨天星期六,我和 N 都休假,喜好嚐新的我便拉著 N 跑到銅鑼灣,想試一下新開業的笑笑居樂屋。當我和 N 十一時三十分到黃金廣場時,天啊!已經有人在大堂排隊了 (店子在五樓)。我和 N 計算道:「大概有十四五人在排隊,而店子約有一百三十個座位,我們現在排隊該還可以當第一批進門的客人」,便加入了排隊的行列。心想反正開店時間是正午十二時,該不用等太久吧。

好了,十二時十分,人龍完全沒有移動過;十二時廿分,我開始有點不耐煩了,到底在搞什麼啊?留下 N 繼續排隊,我走上前探聽一下,X!原來他們不放人進店,而是只派給你一個號碼牌,拿了號碼牌之後你還不能進餐廳,服務生說他們要先「預備」桌子!要等服務生喚你的號碼,才可以乘升降機進店。還說因為今天他們新開業,所以作業比會比較慢一點。(後來我進店時實在看不出他們預備了些啥!桌子上連餐具也沒有放!) 此時人們已開始鼓噪起來! (不鼓噪才怪,明明餐室內一大堆空桌子,但卻要客人們在樓下那窄窄的大堂中吃西北風) 我問 N:「還等不等下去啊?」「等吧,都等了那麼久,也不差那一會了。」

十二時三十分,終於拿到號碼牌了,是 B-9。拿了號碼牌在大堂呆站了很久,還是沒有人喚號碼,我忍不住向服務生問道:「請問到底要等多久?」他又是搬出那套說辭出來:「我們要先把你的桌子預備好,才會喚你的號碼。」N 忍不住發作了:「預備?你總不會現在才來併桌子吧?」此時有個大叔走出來:「我剛上去看過,明明店內都是空桌子,卻要我們在這乾等,那是啥意思?」想當然耳,大家又鼓噪起來。突然,服務生乘亂換了我的號碼牌,由 B-9 變了 A-6。

十二時四十五分,終於可以進店時,我和 N 已經心情超爛。這時,店裡還有一半桌子是空的!才坐下來,發現竟然編了我到吸煙區!X!我不是說我要非吸煙區的位子嗎?我突然明白那服務生為何換了我的號碼牌!原來A 是吸煙區,B 是非吸煙區!他是故意的!鼻子嚴重過敏的我,堅持不吸二手煙,強烈要求服務生給我們換一張非吸煙區的桌子!弄了快五分鐘,服務生才把我們領到非吸煙區去。

花了一小時排隊拿號碼牌,再花十五分鐘等服務生喚號碼牌,再花五分鐘換位子,總共花了一小時二十分鐘!

我實在想不通為啥他們明明一室都是空桌子,偏要客人沒來由的等。沒有說明,沒有歉意,任由顧客在外邊吃西北風,這到底是那門子的待客之道?其實,排隊等候不是問題,問題是他們的安排真是非常差勁。當你知道店子裡明明有位子卻要你不知等到何年何月,誰也會生氣吧!

終於可以翻菜單了!什麼!午餐菜單? (午餐菜單的選擇比正式菜單的選擇少很多,可是價錢也比較便宜) 傳單不是說周六周日不提供午餐菜單的嗎?我向服務生問道:「怎麼會是午餐菜單?」「現在是午餐時段啊。」「可是你們的傳單不是說週六週日不提供午餐菜單的嗎?」「哦…因為我們新開張嘛,所以今天只供應這個啊。」我可是氣到想罵人了,X!我最討厭選擇寥寥可數的午餐菜單,是你們說週六週日不供應這種撈什子東西,我才排隊排那麼久的啊,超有被騙的感覺!

還沒點菜,我的心情已爛到谷底。我已有好幾年沒因為出外吃飯而生氣,這次更是還沒點菜就已被氣得半死。什麼「笑笑居樂屋」!改名叫「爆爆居怒屋」還差不多!

不知是否因為生氣消耗了能量,我的肚子開始餓得要死。既來之則安之,就隨便點幾樣東西來吃吧。我和 N 研究了一下那選擇少得要死的午餐菜單,點了以下的東西:照燒雞米飯漢堡、笑笑蛋包飯、北海道壽司、名古屋風炸雞翼、三文魚及油甘魚剌身、笑笑沙律。服務生說午飯時段贈送免費飲料,我和 N 就各點了乳酸飲料和可口可樂。

飲料很快便上桌,N 的可口可樂還可以;我的乳酸飲料只能用「爆難喝」去形容,從沒喝過味道那麼古怪,既不甜又不酸的乳酸飲料。接著名古屋風炸雞翼也送來了:雞肉炸太乾了,沾汁又太黏太甜了,組合起來感覺很古怪,雖說不上是難吃,可是和「美味」二字也沾不上邊。

照燒雞米飯漢堡倒是不錯:米飯煎得焦香,沒有一咬就散碎的弊端;雞肉和生菜也新鮮可口;醬汁雖嫌稍甜,不過配飯來吃的話是還可以;只是那包裝紙實在太大一塊了:食用時不但很不方便,沾在紙上的醬汁也很容易把臉弄髒。蛋包飯是最好吃的一道菜,微酸帶甘的蕃茄醬雞肉炒飯,上面放了一個半熟的蛋包。濃稠的蛋汁滲入飯中,茄醬、蛋皮、蛋汁、炒飯混為一體,呈現了複雜的口感和味道。北海道壽司、三文魚及油甘魚剌身擺盤蠻美的,魚料頗為肥美,但新鮮度一般,當然在這種店吃壽司剌身也不該有過份期望。

飯後,N 點了一客芝麻雪糕。可是店員連番送錯,連送了兩次豆腐雪糕來!期間店員還三番四次詢問我們菜全了沒,感覺就是希望我們快點買單似的!我真想叫他們搞清楚,不是我們白佔著他們的桌子,而是我只是點個雪糕,他們也要花上二十分鐘才送來。只是從雪糕桶子中挖個雪糕球放到杯子裡吧,真搞不懂他們為啥這麼簡單的事要弄那麼久。

這家餐廳,食物是還可以喇,只是服務只能拿零分!我最火的是,凡有什麼錯漏,他們都以「我們今天新開張」作為借口。騙肖啊!新開張的店我到過不少,從沒遇過如此差勁的服務!連試業中的也沒有這麼爛呢!一頓飯下來,共計有那超誇張的派籌模式、服務生在不遠處大聲的討論客人的菜式 (以客人聽得到的聲音)、服務生的腳步聲爆大 (非常騷擾)、服務生只顧著聊天看不到客人在揚手召喚他們……等等,多不勝數!這也是我首次吃日本料理,服務生由始至終都沒給我添過茶!如果我光顧的是九記牛腩、添樂園茶餐廳,我不會要求什麼服務,人家也不會收我服務費。可是這家是價位不低的日本料理耶!服務爛到這種地步,可是服務費一個子兒也沒收少!

我向他們索取意見書,他們竟然叫我有啥意見就告訴他們,他們會向公司反映云云!騙我是三歲小孩嗎?我現在要投訴你耶!你會老老實實告訴公司?把我當白痴啊!既然你不給我意見書,那我就寫電郵到日本總公司投訴好了!哼!

新張優惠半價後 (其實是六折,因為加一以原價計算),買單 $175 算是便宜。但若以原價消費,這種食品、這種服務,只能說是超貴! ○(#ˋ__ˊㄨ)○





後記:
我今天到火間土吃午餐,就算沒打折,也只是 $226!無論是食物還是服務都比他們好太多了!







笑笑居樂屋
地址:銅鑼灣黃金廣場五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