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30日 星期二

豪奢生日宴 (2) -- Sabatini

Sabatini -- 我最喜歡的意大利菜餐室,本店在羅馬,在東京及香港皆有分店。不知為何,每次踏進這家餐廳,我的心情就「自然高」(Natural High) 起來。2003 年的春天,我選擇了這家餐廳為 T 慶祝生日。

Sabatini 的裝潢雅致而溫暖,有點「家」的感覺,我最喜歡是那個火爐,像極了童話中常見的那一種呢。侍者的服務是親切而專業:為你講解各種菜式,推薦當季的時鮮,但不會老是要你點貴價的東西。

頭盤當然是選自助頭盤。Sabatini 在餐廳的正中央設下了頭盤的自助餐桌,你可以隨意挑選喜歡的各種冷熱頭盤:烤雜菜、巴馬火腿、各式乾肉、蕃茄拼水牛奶芝士……。我只是每樣隨意挑一點,就已把碟子鋪滿了。 (當然我保持了淑女的用餐禮儀,沒有把碟子堆得滿滿的喇) 每樣東西都超好吃的,特別推薦那鹹鹹香香的巴馬火腿。

T 生日時剛好是黑松露的產季,屬於嗅覺系的他又怎會放過這大好機會!我們點了一客黑松露醬拌意大利麵,一上桌,濃濃的香味已向鼻子撲來。味道嘛,不就是黑松露的味道麼? (笑)〔其實黑松露的味道蠻難形容的,不太像平日那些菌類的味道]

肉類方面,我們點了烤小羊扒:肉質柔軟而肉味濃郁;生熟控制得宜,我們點的是 medium rare,既不會熟得像柴皮,也沒有一切下去便血水流滿了碟子;優質的扒類不用搞太多花巧招式,只需搭上簡單的醬汁和配菜,便使人感到「簡單就是美」。

重頭戲來囉,蟹肉義大利燴飯要上桌了。回想我第一次光顧這家餐廳時,初遇這個超超超美味的蟹肉意大利燴飯,那震憾靈魂的美味,真的駭著我了。那一刻我就想起 T (我和他同是蟹癡),心想一定要找個機會和他來一起品嚐這道菜,這就是我選這家餐廳替他慶祝生日的原因。這個蟹肉義大利燴飯看起來平平無奇,就只是滿滿的一盤燴飯,你不會看到一堆蟹肉堆在上面;可是一啖進口,濃濃的蟹味便纏繞著你的舌頭,充斥你整個口腔,那美味真的叫人感動啊。米飯生熟程度控制的好,不像坊間那些過熟的義大利燴飯般軟軟的沒口感,意大利燴飯就是要有那一點點沒煮透的米心才好吃嘛。這是一道可獲九十分的菜餚。

在Sabatini ,甜品永遠是叫人感到幸福而期待的最後一道菜式。服務生長會把甜品餐車推到你的桌前,讓你仔細挑選。滿滿的一車甜品:提拉美蘇、各式蛋糕、燉甜蛋、奶凍…… 真是花多眼亂,叫人難以取捨。我點了提拉美蘇配熱巧克力。提拉美蘇是軟軟的那種,咖啡酒的香氣配上芝士的濃膩口感,催生一股令人感到沉醉的幸福感。熱巧克力雖然比不上半島酒店的罪惡巧克力 (Sinfully Rich Chocolate),但已算是上品了。隨飲品附贈的小餅乾也很香脆,我把它們全吃光光了呢。

買單 $12XX,以食品和服務而論,算是物有所值。唔…… 一想起 Sabatini,心情就會變得很好,真想找天再去大快朵頤一番!








Sabatini
地址:尖沙咀帝苑酒店3樓
電話:2733 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