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2日 星期六

King Ludwig Beerhall



今天我和 N 這對無聊夫妻,看似很有情趣 (其實是很無聊) 的走去赤柱享受陽光和海風,到美利樓的 King Ludwig Beerhall 吃午餐。

King Ludwig Beerhall 賣的是德國菜,就是什麼豬手呀、香腸呀等東東。中午提供自助餐 ($120),不算太便宜,不過赤柱嘛,也不期望可以低消費高享受的了。

我們選的是露臺的位子,天氣雖未轉涼,但海風徐徐吹來,也不覺得太熱。我比較喜歡露臺,有天然光的明亮感,總覺得室內太暗了。(我不喜歡在太暗的地方吃飯,也許是我不解風情吧)

自助餐的選擇不算多,六款沙拉、一款湯、三款冷盤、四款熱盤,還有即切的各種烤肉 (雞、香腸、豬手、火腿……) ,即煮意粉及甜品雪糕等選擇。

沙拉我只吃 Green Salad 的,蠻不錯,蔬菜都很新鮮爽脆。冷盤則有煙三文魚、幾種風乾肉及凍肉。煙三文魚很肥美,煙薰味不重也沒有腥味,很好吃。風乾肉很香,細嚼之下有肉汁,也不過鹹。

看到是日餐湯是南瓜湯時,N 大喜!我倆都很喜歡喝南瓜湯,今天的湯香濃幼滑,南瓜味十足,N 連喝了兩大碗才罷休!

平時吃自助餐,熱盤必是令人最失望的一環,因為長時間加熱的緣故,乾老柴韌差不多是必然的。今天的熱盤反而頗有驚喜,四款熱盤分別是,汁燒豬柳、煎龍利魚、薯角及炒什菜。汁燒豬柳肥瘦適中,肉汁豐富;薯角則薯仔味濃,也很香脆。

燒豬手是我來這家餐廳的主要目的,皮脆肉滑,筋部的膠質特別好吃,Yummy!香腸就普普通通喇,不過燒火腿帶點甜味的很不錯說,沾一點辣芥茉更好吃。

生果方面,就是些西瓜蜜瓜火龍果之類,西瓜用看的就知道不會好吃,不過 N 說蜜瓜倒是很甜喇。

甜品倒是蠻多選擇,大約十來款吧。暖甜品有三款,分別是朱古力軟心布甸、麵包布甸及蘋果金寶 (Apple Crumble)。朱古力軟心布甸很富朱古力味,味道香濃、口感豐富;蘋果金寶的外皮很香脆,蘋果的酸味與甜味取得微妙的平衡,酸酸甜甜的正好消去吃完燒豬手的膩滯感。

提拉美蘇頗為軟滑,但稍嫌咖啡香味不夠、酒味又不夠濃。還有些黑森林蛋糕、梨子批、芝士蛋糕等,可是我已吃不下了。

當我告訴 N 雪糕是柏柏加羅時,N 立時露出一個雙眼發光的饞嘴小孩表情!今天的雪糕還要是 N 的最愛:芝麻和荔枝!那個饞嘴小孩吃了兩大球雪糕才能罷休。

我和 N 就在赤柱的陽光海風下享受了一頓悠閒而豐富的午餐,吃得太撐了,結果我連晚餐也省回了呢!






King Ludwig Beerhall
地址:赤柱赤柱廣場美利樓號202舖
電話:2899 0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