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7日 星期四

《幸福的滋味》 by 阿保美代

《幸福的滋味》是一本食譜漫畫,講述一個不諳廚藝的新媳婦,如何在婆婆的教導下,學習日式家庭料理,故事輕鬆而溫馨。如果想學習日式家庭料理的話,這本書很不錯哦,簡單易懂,圖文並茂,也載有很多小秘技。

這本書是我的料理漫畫收藏中最有紀念價值的一本。因為我和這本書兩度擦身而過,幾經艱苦,兜兜轉轉之下,花了四年時間才把它據為己有。

1999 年的初冬,我獨自一人到台北玩了幾天。一個微雨的下午,我在中山北路七段的誠品天母店第一次遇上這本書。那個帶雨微寒的下午,我就坐在誠品那光亮的木地板上翻閱了半冊《幸福的滋味》。當時就想,這本書蠻好看的,待返回西門町就到西門誠品店買一本吧。誰料之後幾天,無論我逛了多少家書店,都再沒碰上這本書。結果,我唯有帶著惆悵遺憾的心情返回香港。

2001 年初秋,我到台灣蜜月,逛書局時已特別留意有沒有這本書,仍是找不到。2002 初春,竟在金石堂新北投店無意間遇上了。但那是我抵台的第一天,我心想,該還會遇到吧,到台北市中心才買吧。就是這一念之差,我又和這本書失之交臂。之後在台灣的日子,無論我如何努力,都找不到這本書,鳴~

轉眼已到 2003 年盛夏,那時我已差不多死心,開始相信我和這本書有緣無份,竟然讓我在時代廣場葉一堂重遇它!這次二話不說,馬上付款去!太開心了,完全沒想過可以在香港重遇它!

幾番曲折,我終於擁有這本書了。 :D


1 則留言:

  1. 這的確是本好書啊∼<br />
    阿保美代的其他漫畫都很一級棒說,<br />
    我是從公共圖書館時代看過《森林小語》得迷上她的 ^///^<br />
    說起來,最近正躍躍欲試幸福的滋味裡寫的生果酒,希望能成功吧!<br />
    緊張!///^o^///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