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8日 星期三

Grappa's

我很怕很怕在太古廣場覓食,特別是午餐。在那兒,吃個快餐都要四五十塊,稍好一點的餐廳等閒二三百塊,就算價錢不是問題,但總覺得付出的與得到的不成比例,心有不甘嘛。最慘還是我有太多 Uncle、Auntie 喜歡在太古廣場午膳,不小心給他們撞見了我和男生吃飯,少不免又會被關心一番 (好像被人撞破姦情似的,唉~)。偏偏曾有一段日子,我常常跑到那邊午膳……

某年暑假,老友 W 來港打暑期工,就在太古廣場上班,我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常常跑去陪他吃午飯。我倆都討厭連鎖快餐店,W 又不太喜歡地庫那兒的餐廳,只有兩個人吃中菜又不成氣候,不跑上香格里拉 / 萬豪的話,剩餘選擇便只有 Ichikawa (已結業)、Dan Ryan (2/F)、Cova (3/F) 及 Grappa's (1/F)。而我討厭 Cova,Ichikawa 和 Dan Ryan 的座位又比較侷促、不太舒適,所以 Grappa's 是比較常到的一間。

Grappa's 內裡裝修的頗像舊紐約的小意大利餐館,配上落地玻璃的外牆,充分利用天然光線,令餐廳充滿明亮感。壞處是每個路人也看到你正在裡面用餐,其 To see and to be seen 的程度僅次於 Cova。

Grappa's 提供三道菜午餐 (湯、主菜、餐後飲品),主菜通常有肉、魚、及麵類可供選擇。當年我是個胃納大的瘦小女生 (所謂當年是十年前!) ,差不多每次都點麵類,不是焗肉醬千層麵便是煙肉蛋黃醬拌麵,還要狂加巴瑪芝士碎,真是超肥膩的不健康午餐典範!味道是蠻不錯的,在太古廣場這個高消費地方,索價一百五十塊算是可以接受的。

W 回國後,我又變得少到 Grappa's 了,現在更是過其門而不入。事緣某年春天,和當時的男友 K 相約在太古廣場見面,誰料之前一晚睡得不穩,赴約時精神狀態極差。因為太累了,我極需要吃點好的補充能量,也沒多想便推門進了 Grappa's。那頓飯吃過什麼我忘了,只記得 K 搶著買單說要請我,事後幾天又不停埋怨那頓飯太貴。搞得我差點想用鈔票往他臉上砸去:「還你!一百幾十我還有,別再煩我了!」我覺得男生請我吃飯固然好,各付各的也沒所謂,畢竟吃飯付錢是應該的。但最怕男生小家到死又要扮出手大方,想和他吵又不想搞得太僵,一團悶氣鬱在心裡,害我後來看到 Grappa's 厭惡之情油然而生。 (P 之內心獨白:「都是你這家臭餐廳害我被人煩得要死!」 Grappa's 模擬對白:「冤枉啊~我是無辜的啊~」)

幸好,現在我很少到太古廣場午膳,不然又要為了吃什麼而傷腦筋了。







Grappa's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32號
電話:2868 00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