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6日 星期一

美杉蟹宴

看雜誌知道有間以吃蟹聞名的關西料理登場,連忙扯著好友 T 陪我嚐鮮。沒想到這間名為《美杉》的新館子人氣超旺,訂個位子也是不容易的事,終於敲定了九月五日的晚上大快朵頤去。

餐室地方不算大,大概才十來張桌子,陳設有致,蠻有氣氛的。共有四種套餐供應,價錢由199至399不等,我這種敗家女,當然是點最貴的!美食狂戰士 T 也緊隨吾後,點了同一款套餐。


前菜拼盤:排盤很美,有一小杯高湯凍、海帶鮪魚卷、水煮蝦夾蛋鬆。

烏冬:冷烏冬,口感頗 Q,但麵汁就有點遜色。

雜錦剌身:主打當然是伊勢龍蝦,再配以鯛魚、牡丹蝦、三文魚、吞拿魚和帶子。龍蝦爽口甘美,細嚼之下,蝦肉源源不絕的流出清甜肉汁;帶子圓潤肥美,一口咬下去,濃烈鮮甜的味道攻佔整個口腔。兩者一濃一淡,各擅勝場。敗筆是牡丹雖艷,奈何綠葉失色,那山葵佐料只是用山葵粉加水調開的次貨,要是換了現磨的新鮮山葵提味,味道必然更佳。

津合蟹:主角上場囉!原隻的津合凍蟹,蟹腳鮮美無比,肉汁多得沿著指尖滴下來,吃完後,滿手都是黏黏的,可想而知這些蟹汁有多鮮甜味美。但,那有人吃蟹是用廚房剪刀的啊,還要是大號那種!剪起蟹殼來,超不順手的!我邊吃邊暗暗決定,再來的話,必定自備蟹剪。蟹身內藏著一大團灰灰的蟹膏,有微腥,拌醋後腥味去掉,嚐起來倒是蠻甘美的。T 怕腥,所以我可以一人獨享兩份!哈哈!

豆腐:該說是豆花吧,還要是未成形那種,看起來有點像蛋花湯。沾一點鹽花吃,豆味倒是很香濃。

茶碗蒸蛋:極嫩!

綜合天婦羅:茄子 + 南瓜 + 海老兩件。麵衣沾得不算厚,但已有點起筋,要扣分,總括而言外皮一項算是合格。材料上佳,吃得出都是新鮮上選的貨色。最重要的是,火候控制極佳,蝦是僅熟,仍有大量肉汁裹麵衣之下,咬下去時肉汁會得噴出來。讚!

水煮龍蝦:龍蝦依舊鮮美彈牙,煮汁極甜,T 說懷疑下了糖!我倒覺得可能是下了味醂。

龍蝦味噌湯:龍蝦頭的精華悉數融入湯中,嚐起來又香又濃,美味得差點連舌頭也吞下去。

蟹肉釜飯:利用小爐小釜即席烹煮。炊煮時飄來陣陣香味,真叫人受不了。不過吃起來倒是覺得普普通通,真的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泡菜:配飯的日式泡菜,乏善足陳。

和果子甜品:一小塊栗饅頭,所喜是不過甜,栗子味倒是淡淡的。


套餐份量剛好,吃罷恰好是七分飽。

四百多塊吃一頓飯,值與不值?我個人覺得是物有所值的,才四百塊,就有整隻的伊勢龍蝦及津合蟹,再配其他種種菜式,還想怎樣?

你還是覺得太貴?店子提供99元的午間自助餐,雖然沒有龍蝦,但也有蟹腳、剌身、天婦羅等等供應,想嚐鮮者可以一試。










美杉 (Misugi)
地址:銅鑼灣高士威道8號珀麗酒店地下
電話:2127 88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