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7日 星期一

你會吃嗎?

剛才和 N 逛 City's Super 時,看到正在做中秋節的食品推廣。金卓牌擺了一個攤子,除了賣月餅、麵食之外,竟然還賣燒餅!

賣燒餅不奇怪 (雖然我想不到燒餅和中秋有啥關係),好笑的是那些燒餅的名字:西門慶、潘金蓮、王婆、武大郎和武松!我和 N 在攤子旁笑彎了腰,還有個阿嬸一直向我們推銷那些燒餅有多好吃,什麼個有個客吃完回來再買二十個云云。

燒餅的口味有鹹有甜,我只記得西門慶是鹹的,內餡是蘿蔔絲 (因為西門慶是花心蘿蔔?);武大郎是甜的,內餡是雞屎藤 (可憐的武大,連當燒餅,內餡還要帶個「屎」字);最奇怪的竟是武松也是甜的,內餡是栗子蓉,這實在和雄糾糾的打虎英雄不大相襯吧……

只是誰會吃這種名字的燒餅?武大郎的那款吃了會不會像他一樣下場?如果吃了潘金蓮那款的會否變得水性楊花,那吃了王婆的那款會變什麼?我腦子中一直跑出各種無聊的聯想,害我差點因狂笑而死在時代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