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3日 星期五

炸蚱蜢

大學畢業後,我第一份工作是當記者,跑餐飲資訊。有天到一家日本料理採訪,第一道端上來的不是什麼剌身,而是一小盤炸蚱蜢!餐廳經理還說是無農藥稻田捕獲,經挑選後再空運來港什麼的,成本價是一小包四十塊。細看之下,果然眼睛翅膀都是完完整整的,蠻像實驗室內的標本。

我有很多女生朋友都害怕小昆蟲,看到就會尖叫飛奔而逃,更遑論拿在手裡、放入口中。我膽子雖然挺大,但看著那一小隻完整無缺的蚱蜢,說要吃進肚裡也是心裡毛毛的。為了工作,也只有硬著頭皮吞下去。細嚼之下有點偏甜,脆脆的頗像齋雞粒,味道普普,就只是新奇的啄頭而己嘛。

你會花幾十塊吃幾隻小蚱蜢嗎?我的答案是:Never!


PS:為什麼日本料理會賣蚱蜢?我也想知道為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