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9日 星期四

宿舍生活大作戰 (1) -- 百寶調味箱


唸大學時,我渡過了四年的宿舍生活。那時我的寶貝除了我那些親愛的書籍之外,就是那兩箱調味料 & 乾糧,還有刀子鍋子,全靠它們,我才不用天天吃飯堂的「碟頭飯」。

同層的宿友都知道我那裡差不多什麼都有,要借什麼都會來我處找。每次她們看到我在箱子內東翻西尋時都會驚歎:「P,妳怎麼有那麼多調味料?一個人吃得完嗎?」

到底我那寶貝的百寶調味箱內有多少東西?且容我一一道來。


米:金稻牌、袋鼠牌、錦字牌各一小包 (2 公斤裝)。金稻牌取其香、袋鼠牌取其綿,兩者是混起來用的。錦字牌則是我用來做日式蓋飯時用的。

太白粉:鷹粟粉一包。

麵粉:日清中筋小麥粉(富貴時用),百佳牌麵粉(極貧時用)

油:芥花籽油一瓶(煮食用)、日清麻油一瓶(調味用)。

鹽:粗鹽一包(煮食用)、低鈉鹽一小樽(調味用)。

醬油:生抽一瓶、老抽一瓶、萬字醬油一瓶、海南黑醬油一瓶、李派林辣醬油一瓶。

糖:黃糖一包、冰糖一包。

醋:黑醋一小瓶。

酒:九江雙蒸米酒一瓶、味醂一瓶。

茶:龍井一小罐、日本綠茶 / 玄米茶茶包。

香料:綜合香料一小樽、黑胡椒碎一小樽、白胡椒粉一小樽。

調味粉:柴魚調味粉一小樽。

辣調味料:山葵粉一小罐、七味粉一小樽、Tabasco一小樽、綜合咖喱粉一瓶。

膏狀 / 塊狀調味料 : 罐頭蕃茄膏、忌廉汁調味磚塊、日式咖哩調味磚塊、罐頭椰漿、罐頭麵豉、罐頭豆豉。


以上那些都是存放在那個大新奇士橙箱之中。箱中還會放些乾貨,如:冬菇、江瑤柱、木魚絲、粉絲、紅豆綠豆等等。還有些開瓶後要存放在冰箱中的:蒜蓉、沙茶醬、沙爹醬、蛋黃醬、大阪燒調味醬、日式味噌……



以上是我的一人份量,自己都覺得有點太誇張了。

全靠這個百寶調味箱,再配上我的寶貝廚具,我才能脫離飯堂的魔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